close
2004年,飛兒樂團剛以新人之姿推出第一張專輯,那個時候我還只是一個
有一張單純臉龐的國中生。而那時,MP3手機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還是
個新鮮的名詞,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我從同學的手機中首次聽到他們的歌。

個性的女聲,澎湃的樂音,成了下課和午餐時間最常聽到的音樂。我們在
KTV引吭高歌,我們在Blog貼上歌詞,彼此心有慼慼。我終於忍不住跑到
唱片行訂下了這張專輯,當Lydia從音響唱出,我腦裡也浮現偶像劇的場
景,一切都那麼熟悉而讓人快樂,快樂得讓我忍不住躺在床上,只想要細
細品嚐這樣美麗而讓人感動的聲音。

日子總是過得很快,F.I.R樂團一炮而紅,跟著我從無憂無慮的國二,到
了被考卷淹沒的國三,我們在拼命唸書的日子中盼求一個喘息的機會,於
是偶爾我們就唱,Lydia也好、刺鳥也好,哼夠了,依舊埋頭唸書,彷彿
什麼都沒發生過,終於我也灰頭土臉的考上公立高中,一切又像國中那樣
進行,重新Run一遍。

然後,我也就高三了。大考將近,每天過著被考試轟炸,屁股坐到發麻疼
痛,休息時間減少的生活,整個人於是常常恍恍惚惚,不曉得生存意義,
而我竟然又在恍神間把這片CD放入音響。流浪者之歌輕輕的唱了出來,我
的眼淚竟然不自覺的滑了下來……

F.I.R樂團的每個人都有了新造型,他們染了一頭繽紛的髮色,他們的模
樣也不再是當初的青澀之樣,就好像現在的我與從前完全不同了,但相同
的是,從那時到現在的夢想,我一直都沒放棄過,就好像他們唱的「不管
未來有多困難 我仍然能感覺 心跳還在 Nothing I will be afra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