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這個世界還是一片漆黑
大大的宇宙內,沒有生物,沒有任何事物點綴。

在一個很靜很靜的夜晚,有一些東西出現了。
那是星星。


#
你好,251495是我的名字。
我生長在宇宙的某一個小彎道中,這兒到處都一片黑漆漆的。
除了那些漂浮著的星星,放眼望去什麼都沒有。
或許你會很好奇,我不是星星嗎?
是的,我不是星星。我只是在這浩瀚宇宙中的一粒小塵埃。

在我們的故鄉有一個規矩,凡是要當上星星一定得申請。
早在好幾億年前我就申請過了,但是很不幸的,我沒被選上。
至於我現在在作什麼,嗯……我還在等待,看到了後面你就會明白的。

#
很久很久以前,比現在更久遠以前。
那時候我連塵埃也不是,只是比它更小,漂浮在大氣中的「一粒東西」
對於那時的印象我很模糊,我只知道周圍都是一片黑漆漆。
沒有一點光亮,所以我看不到自己,我的生活很沉悶、很黑暗。

幸好,我很愛說話,某日窮極無聊便自言自語起來。
這時候我才知道有「別粒東西」存在,他們和我一樣也是烏漆嘛黑的,所以我們看不到對方。

我偶然的和其中幾粒成了不錯的朋友,他們剛開始比起我真的很沉默!沉默到我常常
得出聲詢問他們還在不在。
有一天,彎道發生了一件大事。

我首次看見了我自己。


#
那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直到多年以後我才明白,那個衝過來的東西叫做彗星。
彗星小姐(我以為她是女生)造訪我們這一個區域。
她帶來了很大的撞擊,也帶來了短暫的亮度,所以我看見我自己,也看見我的朋友。
不過就在短短一瞬間,那些朋友就因為撞擊而消失了,從此,我再也沒有見過他們。

我很傷心,好不容易認識來的朋友就這樣不見了。
但是我很快又恢復了,我開始嘗試交新的朋友,我也真的在黑暗中認識了不少朋友。
我覺得很快樂,我很喜歡跟他們說話、大笑,雖然有時候他們會嫌我太吵了。

我沉浸在日日夜夜的談話中,有時候他們沒回應我,我也能自言自語的說上好久。
有時候有些朋友不見了,他們跟我一樣都隨時隨刻的漂浮著,離開了我也沒那麼難過。
我沉溺在自己的宇宙中,但有天我突然發現我的世界多了一點光。

一點一點的開始散佈在這個宇宙中,它們會發光。
我從一個地方打聽到他們叫做星星。


星星吶……好神奇的名字,聽起來好時髦。
那似乎是個很神聖的職業。
有了這個職業以後,大家就不會再叫你「欸,251495」
雖然也從來沒有人叫過我這個名字,我只是憑著久遠的印象以為自己叫這名字。


#
星星剛開始只是幾顆,漸漸的越來越多,然後佈滿了這整個彎道,我眼光所及之處
都是星星。
我於是廢盡了心思想當上一顆星星,但是我很不懂,為什麼我失敗了,連選上的機會也沒有。
我偷聽到那些星星的說話,他們說他們根本沒有申請,就莫名其妙的成了一顆星星,
啊……一顆會發亮的星星呢!

我很納悶,我以為我跟他們都是一樣的。
但為什麼呢……為什麼他們會成了星星而我卻不是。
申請的手續很複雜,複雜到我不想贅述,而我甚至也難過得不想描述。

我鎮日飄浮。
我聽到一顆很亮的星星跟旁邊那顆星星的談話。
他們的聲音很似我曾經認識的塵埃,我想跟他們說話,他們卻無論如何都沒聽到我說什麼。
我放棄的飄著走了,繼續跟塵埃打聽如何變成一顆星星。


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想理我。
他們沉默,任憑我咻咻咻的問著,也沒有人願意回答我。
後來,我也選擇沉默了。

我飄著飄著,看著那些星星開心的談笑著。
變成一顆星星怎麼……這麼困難呢?
據說星星的上層還有一種等級叫做流星,那也是要申請的,而我顯然根本沒資格。

對,就因為我不是星星。


其實我不會很在意當不當得上流星。
可是我願意,我渴求變成一顆星星。

你知道嗎?
我的朋友們都變成了星星,剩下的塵埃數量少之又少……

曾經,曾經有一顆變成了星星以後,還和我保持了一下的聯絡。
然而有一天,它突然就不懂我在說什麼了……甚至,忽略了我。

就因為我不是一顆星星,所以我不再和他們擁有共同的話題。
我變成一個人,孤孤單單,沒有人,沒有人願意停下來回答我的問題。

「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能成為一顆星星?」


最開始,我們不是都一直是這樣嗎?
我們不是一直都,好好的。像是朋友一樣,然後有一天大家就離我越來越遙遠。

我飄浮到一個很遠的地方,認識了一顆很新的小塵埃,他跟我很好。
他曾經也問我一個問題

「為什麼你沒有變成一顆星星?」


哎呀……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呢,在創世紀的塵埃們都變成了星星。
然後我卻還是在原地逗留著,什麼也不會的飄浮著。

「我需要一個存在下去的理由。」我默默的跟自己說。
我跟那顆塵埃說再見,踏上了一條好不容易打聽到的路。

那裡是彗星小姐每隔一段時間會經過的軌道。




我就這樣靜靜的等候著,等候著。

直到哪一天,紫色的炫光襲來,

將我撞擊消散,

讓我最後一次完整看見自己。


讓我,重新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