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魚庭歡你打這篇文章是要叫我哭死嗎?
我都畢業這麼久了,這比我當初打的那篇還感傷。

我那篇只有禮拜六手札,妳給我從頭到尾都打了是怎樣!!
氣死我了我要報復妳啦!


--意境轉換分隔線--

如果,如果這是個普通的開學日。
跟前兩年一模一樣,有點熟悉又有點不熟悉的開學日。

那我爹就會在六點五十的時候載著我出門,如果我提早踏出家門
我可以看到校車經過我家門口,看到魚庭歡穿著外套在睡覺,或是有人在看報紙。
然後我會在車上倒頭睡著,因為天天熬夜。


七點二十,我會出現在胡力馨家對面,依據我睏的程度和那笨蛋隱形眼鏡畏光的程度來決定要不要過馬路
然後我會把書包放在,過去兩年都是陳雅嵐位置的椅子上
跟麻吉或是吉米玩一下,一邊打哈欠等陳雅嵐跟米琪來。
有時候可以看到小金等人,經過胡力馨家門口,然後很高興的跟我們打招呼,接著去增加全家的收入。

接著我們會走路到校門口,小心注意腳下有沒有該死的狗大便
然後拐彎進門,經過只剩一隻的可愛綠頭校鴨(而現在鴨都不是那隻鴨了)
直走再直走,通常走到玄關的時候就會打鐘了,不過因為是三年級誰管它
所以我們會慢慢晃進教室。


偶爾,如果剛好是我打掃,我會強迫陳雅嵐或胡力馨收下我的書包
然後走到那間有淋浴間的掃把間,拿一隻掃把假裝掃那乾淨得要命的地。
燕娟通常會很認真的掃地,可惜我們人數太多
所以幸運了話我可以啃個一兩口早餐。

回到教室是早自修,我可以把我的早餐吃掉,配合國文課本
因為國文課本有助於消化,而且它有很多不是重點的東西可以看,等我解決完早餐
就會聽到升旗鈴聲,我真的很討厭垃圾車朋友版,放到我耳朵長繭。

出去排隊的時候,我會排在燕娟附近,通常是在前一兩排
然後某些特地的日子,可以看到可憐的學弟妹穿著整套外場服,紮著包頭穿高跟鞋扣扣扣的衝去升旗。


升完旗,我們可以上課
在自修之前的日子,我們會帶著昏昏欲睡的表情開始上課。
其實我還是很討厭數學,尤其排在第一堂課,可是看到咻惠還是會很無奈的把數學研究拿出來
天知道我根本不想研究它。


國文課很好,可以聽麗容老師講課,是那種不會讓我睡著的聲音
然後我可以為了一個字詞跟陳雅嵐討論很久,最後話題越扯越遠…
不然就是很囂張的,坐在最前排卻睡得死氣沉沉
然後老師會說:「陳雅嵐起床了!」過一會會說,「瞌睡蟲是會傳染的嗎」
接著我們會很害羞的起床,下次又輪日子輪課打瞌睡。


英文課…
很不幸的老朱的聲音我還是沒辦法習慣。
二上的時候我就覺得奇怪,我怎麼都不記得我在上什麼
後來才會發現因為我都睡著了
我跟陳雅嵐會輪流睡,有些日子她會先死掉,我會很認真的抄筆記、劃線
之後我就不治身亡。
有些日子,是她跟我都很認真的在上課,上著上著兩個人都同時失去意識。


餐服課,
雖然好討厭該死的丙檢,可是餐服教室可以吹冷氣還是不錯
如果我不是要練的那批,我可以跟魚庭歡他們坐在海草的腳附近
然後聽他說一些閒雜瑣事,接著我們會自己笑得超開心。
接著偷偷觀察誰的動作有沒有出錯,或是共同數落一個討厭鬼。


餐英課,
Rita雖然總是一臉愛睏的樣子,可是表情卻好笑得不得了
自修跟檢討考卷的日子記不清了
倒是覺得活像學長姐展示大會,她會對商品提問,商品會講好多…高餐負面消息跟法律漏洞XD
然後我們會一邊驚嘆一邊覺得好笑,一邊想未來。


敏代老師的課,
複習了很多東西,老師會說會替我們去問廠商
然後我們會一直碎碎念怎麼每個版本都不一樣,接著看著一張張講義又看書
自修以前的課,敏代老師會說她的旅遊經驗
關於她跟她老公,遇上了什麼人,在哪個國家哪個地方。


中餐課,
雖然這是我的罩門,而且我也不想回憶該死的練菜的情況
可是想錦津老師上課,就變成一種超清晰的回憶,因為是會被隔壁班級抗議麥克風太大聲的課
要查書的時候,她會微低下頭,因為有老花眼,所以瞇著眼看書本,然後開始碎碎念
我忘了是誰提醒過我這個的,她說:「很令人分心的動作」
是啊,因為太可愛了。

烘焙教室裡,
我已經忘記多久沒吃到好好吃的點心了。
好漂亮的堤拉米蘇,因為太多所以被我切得很醜,到處分送
我愛死的重乳酪蛋糕,因為就是愛死了,所以除了送的剩下都被我吃了
聖誕節的巧克力屋沒放幾天也被拆了。

還有還有…
吃了以後,再也不覺得達美樂叫做好吃的pizza。
錦津老師說:「料不要放太多啊」結果自己猛放。
所以我們放了燻機、青椒、火腿、熱狗、蘑菇…還有超濃的Double Cheese
最好吃的呢。


體育課
我老是考都考不過的排球,踢一次就過的足球
還有一直很懷念一年級那破爛的游泳池,跟有人打水會角度傾斜的景況XD
釋迦健康膚色的臉,想要抓我們有沒有認真跑的表情(其實是沒有)


所有的課都上完以後,我們就打掃
我會在教務處擦擦窗戶、電梯掃掃地,然後到處客串
我會去幫陳婷掃階梯、幫大姐掃洗手台、幫胡力馨或魚庭歡扛垃圾
如果這些人都不需要我幫忙,我會跟大姐聊完天以後,一起去廁所找陳雅嵐和燕娟
時間消耗到快打鐘,等我衝到玄關的時候
魚庭歡會大喊:「王鈺婷快點!」

然後我就會衝進去拿我的書包,跟阿肥、鳥仔和魚庭歡一起去搭車
陳雅嵐有時候會客串跑來,明明她就不用坐校車。



上車前,我會偷偷看後後車門,林肉丸有沒有在那裡偷窺外面的人
然後對著把門當鏡子的人大笑。

上樓以後會看到雪甄跟菜菜很早就來了,有時候蔡米吉也很快
然後她會露出一副恍神的樣子,接著我坐定等黃燕子、朱木炎他們上來

我們會聽最大聲的歌,講最大聲的話
完全不管前面的人在睡覺,自顧自聽著半熟宣言
朱木炎會拿著大學博覽會發的筆,有燈光的那種筆
然後配著音樂節奏開始閃燈,把校車搞得像是舞廳。


天色微黑,這時候我們經過西港很久了,外面一片荒涼
然後燈光閃,音樂一直放
接著我可能會想睡覺,盯著窗外開始發呆發呆發呆。


到了土城跟蔡米吉講再見,朱木炎如果肚子餓就會厚著臉皮去哀求司機等車
然後帶著共犯林肉丸等人一起去買紅豆餅跟小籠包。


一站又一站,換我下車的時候我會小心不要再一次跌倒
下車之後,車子慢慢開走,我就跟車上的黃燕子揮揮手,偶爾朱木炎會把窗戶打開來探一隻手
接著我走到家門前,


車子開很遠了……


又是隔天。

--

以為自己都忘記了,結果卻還記得那麼清楚幹嘛呢
如果我現在不寫我以後就會忘記了。


我不會記得陳婷把奶油砸向我的臉,其實我早就知道還是很認命的被砸
而且我的臉被抓得痛死了

我如果不寫,我不會記得原來我老是在課堂上跟陳雅嵐一起睡著
我不會對著那句「王鈺婷快點」無限懷念

我知道我不可能永遠記得,而且詳情會越來越模糊。
但是沒關係的吧,至少我現在還記得車窗外的景色,還有偶爾的一抹彩虹。

--

真怪,那些回憶這麼的清晰,可是卻又好像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的行李堆在我的身後,我無法忽視他們,因為我走路都可能被絆到

禮拜六要先把東西送到高雄,預計8.9.10號之前會去高雄
因為11號新生導航…14日開學。


再見台南。


從前那麼愛跑台北高雄,甚至想要多待一星期
然後長得越大卻越戀家,住一天就讓我有點受不了…懷念家的床懷念家的所有。

初戀營回來那天好恍惚,我坐在公車候車椅上
就這樣看著台南車站

我是多麼想念,可是情緒複雜的說不清…



再見台南。

明明近得要命,只要五十分鐘我就可以回來。

可是

再怎麼近也不是我的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