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九月看這本的時候,抄下來的。
我很喜歡這兩段: )


「我們都繼續在失去各種重要東西。」鈴聲停止後他說。
「重要的機會或可能性,無法挽回的感情。那些都是活著的含意之一。不過在我們的腦子裡,
我想大概是在腦子裡,有把這些東西當作記憶留下來的小房間。
一定是像這圖書館的書架一樣的房間。而我們為了知道自己心的正確所在,就不得不繼續製作
這房間的索引卡。也有必要勤快地打掃,換新空氣,換花瓶的水。
換句話說,你永遠要在你自己的圖書管理活下去。」


--

「我希望你記得我。」佐伯小姐說。然後筆直看著我的眼睛。
「只要你記得我,就算被其他所有的人忘記都沒關係。」


--

是啊,
我永遠得在,有我自己難以回首記憶的本體內活著。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